易寒

[海境全員] 暗潮05

          

  在經歷過早前昔蒼白的殺意洗禮後,夢虯孫原本還擔心八紘穌浥是否也會改變,卻沒想到眼前的人一如既往,仍是記憶中的模樣,讓夢虯孫不由鬆了一口氣。


  太好了…八爪依然還是八爪。他眉開眼笑,一眼就看透的情緒,讓八紘穌浥的眼波微動,嘴角弧度依然不變,但笑意卻是越來越淡。

  

  絲毫沒察覺八紘穌浥的變化,是經歷過波濤洶湧的劇變後歸於沈寂的不動聲色。夢虯孫咧開一笑,一如從前的笑鬧,重重搥了對方一拳招呼,「你是什麼時候進來的,沒聽過人嚇人嚇死人嗎?」

  

  他的熟稔來自累積多年曾有的情誼,有所仗恃的親暱,自然的沒任何虛假,八紘穌浥暗暗看在眼裡,他忽然很羨慕這樣的夢虯孫,在他的身上,總能保有他所沒有的特質,不論過了多少年,絲毫無任何變質。


  讓他真的很渴望…八紘穌浥眼神深了,如暗流蟄伏,在表面上卻依然不見暗流浮動,「我進自己的地方,還需要報備嗎?」


  一句反問透露的訊息,卻讓夢虯孫頓時一愣。

  

  「…浮情道現在是你的住處?」他記得之前是狷螭狂的住處,在狷螭狂離開之後,他還以為這裡會閒置,卻想不到八紘穌浥竟會住在這裡。


  「物盡其用,何必浪費。」對於資源,八紘穌浥向來珍惜。

  

  夢虯孫點了點頭,更加深八紘穌浥沒變的念頭,以前的八爪總是能將他撿回的毀壞物品,修理的完好無缺,由他經手修好的任何物品,就好像是全新的…


  這麼堅持資源回收再利用的個性,怎可能會空著一間房不住,夢虯孫完全能理解八紘穌浥會住在這裡的想法,只是他原以為這裡是閒置的,如果不是要給他住…。


  「這是你的住處?那慚參推我來這裡…」夢虯孫抓了抓頭,他突然有不好的預感。

  

  「是我的意思。」暗流開始竄動,在夢虯孫還不及反應前,一鼓作氣的反撲。


  猛然手心竄進一陣冰涼的觸感,夢虯孫不禁一顫,這才發現他從揪出那道黑影時,就一直抓著的八紘穌浥的手,現在反被他握在掌中。

  

  「奔波了一天,我想你應該很需要有人幫忙清理。」八紘穌浥緩緩握緊他的手,嘴角微笑依舊,夢虯孫卻是看得一陣膽戰心驚。


  無視夢虯孫的慌張,八紘穌浥又伸出兩隻手,開始推動輪椅往淋浴設施,「恰好,這個忙我能勝任。」


  「看到鬼!」從以前和八爪比握力,他就沒贏過。太多次挫敗的經驗,讓夢虯孫明白,就算自己使出吃奶的力氣,若是八紘穌浥不放開,他完全沒輒。


  八爪一定是抓準他會拒絕,先下手為強,夢虯孫不禁頭大,試圖打消對方的念頭,「八爪,我們這麼久不見,才重逢第一天…」

 

  他正想說他們可以先敘敘舊,八紘穌浥卻在這時停下,在他以為事情有轉圜的餘地,狠狠捅了他一刀,「…你卻是以這副狼狽模樣出現在我眼前。」


  夢虯孫從未聽過八紘穌浥會以這樣森冷的口氣對他說話,像是怒極必反,在冷聲背後是壓抑著滔天怒氣。


  「嗄…」他還以為自己聽錯了,「八爪?」他轉頭望著那居高臨下盯著他的一雙眼,那雙眼冷得讓夢虯孫忽然覺得眼前的人好陌生…


  記憶中的溫暖,似乎在他不知不覺間,在他們被距離拉開的光陰流逝中,冷卻的飛快,結成了層層疊疊難以擊破的冰寒。


  最初的假象瞬間跌破在眼前,碎裂在他眼前的變化,夢虯孫還不願意相信,八紘穌浥卻是逼得他不得不接受。


  「如果這是讓你去北冥皇室的代價…」那依然是八紘穌浥的聲音,卻有未知的戰慄在他耳膜攀爬。


  身後開始有水聲響起,嘩啦啦像急行的暴雨,熱氣開始飄散在他眼前,他的雙手已被掌握的不能動彈,掙扎彷彿顯得軟弱又可笑。


  他抬頭看向已走到自己身前的八紘穌浥,看著對方緩緩低下頭來,就在這一瞬間,戰慄在他耳邊引爆。


  「那鰭鱗會再也無放你走的理由。」


评论(4)
热度(15)
最愛教授 ; 初戀小王 ; 初萌cp為史藏 ; 牆頭俏哥,千雪,蒼狼並列 ; 男神缺舟與邪皇;繆思女神花;新歡勝雪與小樓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