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寒

[海境全員] 暗潮08

海境的表兄(?)都是神救援...XDD

本篇依然是皇穌(QQ)

因表兄的神救援~決定讓他出場客串了...XD

----------------------------------- 

  

  海潮聲規律的迴盪在靜謐的夜晚,房外的陽台內,北冥皇淵抱著已睡得深沈的八紘穌浥,斜倚在寬敞舒適的沙發躺椅上。

  

  海風徐徐,帶來絲絲涼意,他們一同包裹著一張棉被,北冥皇淵下意識拉緊被單,往八紘穌浥身上又添上些許,在他懷中的八紘穌浥一如既往睡得不甚安穩,始終不曾放鬆過眉頭,疲憊深留在他的眉間,似乎從來也不曾離去。

  

  他知道自己這次做得狠了,狠得別有心機的將人留在自己眼前倦極熟睡,就一次,他想好好看著穌浥的睡顏,他預留了很長的時間,足夠在郵輪靠岸前讓穌浥能好好睡上一覺。

  

  輕輕撥整八紘穌浥額前散亂的髮絲,北冥皇淵小心翼翼的又將人往自己懷中護得更緊些,穌浥這兩字如無聲的唇語,一直未曾間斷的呢喃在他心中,他仍是那個年少時,會執拗的追在他身後叫喊的北冥皇淵,但他的穌浥卻不再是當初那個會停下來,耐心等待他追上的少年。

  

  時間在八紘穌浥身上的迫害,長得足以讓北冥皇淵找不回一絲年少的痕跡。八紘穌浥似乎已在他無能追趕的歲月中,走得好遠好遠,遠得讓他再也追不上,不管他如何追喊,八紘穌浥也不再停下來等他。

  

  最後他能拖慢他腳步的也只剩下那個夢了。縱然是不屬於他的夢,他仍然很願意付出所有,讓他們能再度走在一起。

  

  北冥皇淵持續聽著潮聲,凝視著八紘穌浥,沈浸在這一刻的寧靜,驀地躺椅旁的茶几響起一陣震動,手機畫面亮起傳來鉛十三鱗的訊息,他掃了一眼察看後,不禁皺眉。

  

  蜃虹蜺…他這個表兄啊。雖然稱對方一聲表兄,但兩人之間並無多少情分,北冥皇淵也不過只是為了多幾分勝算才選擇拉攏。

  

  如果撇開這利用價值,北冥皇淵對蜃虹蜺的觀感可謂不佳,尤其他對八紘穌浥的成見,常讓北冥皇淵忍不住動氣,偏又不到撕破臉的地步,以致於後來的會面,他都全權交由鉛十三鱗去發落。 

  

  只是現在蜃虹蜺正在大廳上發酒瘋,大吵大鬧的非要見北冥皇淵不可,鉛十三鱗雖極力安撫,奈何蜃虹蜺仍執意見面,無奈之下只好傳訊請示。

  

  不想鉛為難,北冥皇淵只好暫時先放開懷中的這個人。 

  

  「穌浥…」凝視著被他輕放在床上昏睡的八紘穌浥,北冥皇淵的眼神滿是眷戀不捨,他自嘲一笑,「我現在似乎能稍微體會你來見我的心情了。」

  

  「我是不是該慶幸在那個夢未完成前,你還會一直來見我…」他彎下身再度為八紘穌浥添被,臨走前,悄悄留下一盞微弱的夜燈。

  

  他希望這盞微光能代替自己陪著他,一路安眠。

  

  

  

  

  

  北冥皇淵到達大廳時,場面已將近失控,現場一片凌亂不堪,滿地都是酒瓶碎片,散落四處的粉末,大發酒瘋的人佇在原地,沒人敢上前攔阻。

  

  微蹙起眉頭,北冥皇淵一個箭步上前,「表兄你喝醉了。」

  

  一見到人,原還在大聲嚷嚷、吵鬧不休的蜃虹蜺頓時氣消,他伸出雙手,下意識想抓住北冥皇淵的手臂,「你終於肯來了…我、」

  

  卻沒想到北冥皇淵竟聽也不聽,甚至不著痕跡的避開他的靠近,「鉛派人送表兄回房。」似乎沒想過北冥皇淵的反應會這麼不留情面,蜃虹蜺微微咬牙,揮手喝止想上前攙扶的手下,大步一跨,再度拉近距離,「我有話要說…」

  

  這次北冥皇淵沒有避開,卻也毫無笑容,「有什麼話等表兄清醒再說。」

  

  「我現在就要說!」無理取鬧似乎是喝醉之後特有的行為之一,北冥皇淵無心理會,偏蜃虹蜺緊抓著他,毫無退讓之意,僵持片刻,北冥皇淵終是嚥下不耐煩,揮手示意淨空大廳。

  

  轉眼人潮散去,大廳上只剩下他們兩人。北冥皇淵不閃不避,任蜃虹蜺濃重的酒氣在眼前吐息,「說吧,表兄是哪裡玩得不滿意?」

  

  雖然他隱約能猜到蜃虹蜺想說什麼,卻也從沒想過他會連藉酒裝瘋這招都使出來,「八紘穌浥不能輕信!」一瞬間,抓在手臂上的力道重的不像一個喝醉的人,就連眼神也清醒的過份,「依我對他的了解,他不可能真心和你合作。」

  

  但不論是否真心,只要穌浥需要他,他就無法不管。說他一廂情願也好,也許他從來也不想看清,不想聽進什麼是對的,「我心裡有數。」

  

  過於冷漠的口吻,卻是聽得蜃虹蜺心中更急,「他只是在利用你,等目的達成,他會一腳踢開你,別忘了你的出身也是皇室,一直被皇室壓榨的鰭鱗會怎有可能會在擁護一名皇室…」

  

  「夠了!」狠狠甩開蜃虹蜺的抓握,北冥皇淵只覺得一陣厭煩。即使他是皇室又如何,他對穌浥永遠也不會變。

  

  他不想再聽,然而,蜃虹蜺卻無法不說。「你不能不防,他甚至有可能會害死你!」北冥皇淵是他選擇賭上一生跟隨的人,他不可能眼睜睜看他自取敗亡。

  

  「我說夠了!」一記冰冷的眼神,徹底凍住蜃虹蜺未盡的話語,「這些話我就當你是在說醉話,但這樣的醉話我不想再聽到第二次,到此為止。」

  

  「…你會後悔。」幾近呢喃的一句預言,逐漸隨著蜃虹蜺腳步移動而遠去。

  

  或許總有那一天的來臨,但到了那時,他想知道的卻是…

  

  「穌浥,你…會心痛嗎?」

  

  這個問題,終究沉沒在一地的無聲死寂。

评论(2)
热度(15)
最愛教授 ; 初戀小王 ; 初萌cp為史藏 ; 牆頭俏哥,千雪,蒼狼並列 ; 男神缺舟與邪皇;繆思女神花;新歡勝雪與小樓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