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寒

[硯中心/俏默/雁默] 禁愛-01-

寫在前言:

※哨響背景,硯寒清中心。

※感情主打俏默/雁默。

※會有偽俏硯/微欲硯的情節。

※預定登場人物:教授、俏哥、雁王、師相。

※有其他亂入cp會在開頭標註。


-------------------------------


禁愛-01-

  

  

  

  「唉。」似乎這一聲,已成了硯寒清的口頭禪。

  

  明明不過是來塔餬口飯吃,每天中規中矩的蹲在行政部門,上下班準時,從不早退也不遲到,偶而加班賺個加班費,表現的在正常不過,怎麼就偏偏遇上這種事。

  

  一邊攤開著紙箱,一邊整理著東西,硯寒清發出第三百六十五次的嘆氣,他人生的志向就是做個在普通不過的正常人,賺夠錢,買棟房、有部車,娶個心愛的人,生幾個孩子,人生至此他就覺得很完美了。

  

  只可惜這樣完美的夢想,卻在替欲星移倒了杯茶後,徹底毀了。


  當他昨晚收到那封來自聖所的電子郵件,主旨為『歡迎新生領路人入所』時,硯寒清簡直晴天霹靂,怎也想不到自己竟會被招募到聖所。


  這個只有具備成為哨兵與嚮導潛力的人,才有資格進入的聖所,換句話說,也是解決麻煩中心的源頭,硯寒清從未想過讓自己捲入,更從來沒有想讓人發現自己的潛力。


  一切要怪只能怪當初聖所舉辦的嚮導入門座談會,那時主辦單位人手不足,硬是拐他們行政部門支援,那時他抱病不成,只好硬著頭皮去支援。

  

  誰知他也不過是在擺茶時,替欲星移倒了杯冷熱適中的百里聞香,就這麼一杯茶,欲星移便發現了。

  

  一想到欲星移那時盯著他的笑容,硯寒清就一陣頭皮發麻。


  果不其然當晚他就收到了通知,能待在聖所成為嚮導們師相的欲星移,對情緒感知能力當真敏銳異常,硯寒清現在就算後悔莫及,也沒辦法再繼續待在原來部門。


  聖所的入所通知,通常也意味著調職令,而塔等於全國工作的集散地,硯寒清完全沒有罷工的自由,一離開就等同失業,想餬口飯吃就只能乖乖的去聖所報到。

  

  等硯寒清整理完畢,距離上班的時間還有一小時,環顧四周冷冷清清的辦公室,硯寒清不由嘆了口氣,好在他也不是什麼喜愛高調的人,默默的低調調職對他來說也能鬆口氣。


  將交接文件寫好,整齊擺放在主管桌上後,硯寒清又嘆了口氣,便抱著紙箱,不情不願的開始邁向他新的職涯領域。

  

  

  

  


  若塔是一個國家不可或缺的體系組織,聖所的存在便是極其隱密的情報組織。

  

  就像是學校每年會招收新生,聖所也會在每年招募尚未覺醒,卻深具潛力的新生,而這些新生在入所時,也會分別依照潛力判斷,以先鋒及領路作為區分。

  

  只是每年的招募,先鋒與領路的比例,往往是九九比一的懸殊差距,這也造就聖所對領路的渴求,簡單說就是抱持著寧可錯殺也不肯錯放的心理。

  

  只要有一丁點可能,招募信便會如雪片般的飄了過去。所以這一切都怪不得欲星移,要怪就只能怪這失衡比例,讓欲星移實在無法放人走。

  

  由於新生領路人是如此稀少,即使硯寒清打著咬緊牙根拼命拖延時間,看能不能最後一刻姍姍來遲趕不上招募時間而取消報到資格的算盤,最終還是只能落了空。

  

  對比先鋒報到區門庭若市,如菜市場般的人聲沸騰,硯寒清所在的領路報到區,卻是寥寥無幾,空蕩蕩的只有他孤單一人。

  

  這番淒涼的招募慘狀,搞得硯寒清就算想假裝來不及繳交都毫無說服力,不得已只好一聲嘆氣,認命的把入所資料繳交上去。

  

  在通過體檢及基本資質檢驗後,硯寒清便被安排到宿舍大廳等待,原以為宿舍的單人一室,可以低調的打混過日,結果出乎預料的因本屆先鋒新生眾多,宿舍供不應求下,本來單人一室,被迫改為二人一室。

  

  拿著剛抽籤抽到的寢室號碼,再抬頭看著對應號碼的同寢室友,硯寒清頓時頭疼,明明就想低調的過日子,偏偏抽中同寢的卻是…

  

  只聽左後方一聲爽朗熱情的呼喊,「俏如來啊!」右後方一聲幼嫩呼喊,「俏如來大哥。」左前方又來聲溫潤沉穩的招呼,「俏如來。」

  

  沒兩三下就被人團團包圍在中央的高調新生俏如來,硯寒清不禁有了無語問蒼天的心情,正在思考這時候還來不來得及換室友時,身後卻在這時傳來詢問。

  

  「請問你是硯寒清嗎?」雖然很想搖頭說不是,但自己手上拿的號碼卻白紙黑字,清楚明白的讓硯寒清想搖頭都難啊。

  

  在心底大嘆三聲無奈後,硯寒清只好僵硬的轉頭回答,「是。」

  

  「以後還請多多指教。」明明俏如來這笑容十足真誠,硯寒清見了卻沒來由一陣惡寒。


  他幾乎可以預見將來對方的精神嚮導十之八九應該是隻小狐狸,與狐狸共處一室,唉~麻煩啊。



评论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最愛教授 ; 初戀小王 ; 初萌cp為史藏 ; 牆頭俏哥,千雪,蒼狼並列 ; 男神缺舟與邪皇;繆思女神花;新歡勝雪與小樓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