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寒

[硯中心/俏默/雁默] 禁愛-02-

 

  當一個人只想默默無聞,安穩打混的過他的日子,可偏偏卻和擁有超高人氣的室友同住,可想而知這日子肯定不好過。

  

  硯寒清和俏如來也才剛搬進寢室,不過三小時,就陸續有人上門拜訪詢問俏如來是否需要幫忙。這人氣啊,看得硯寒清不得不汗顏,套句在座談會上的師相口頭禪,硯寒清開始反省自己是不是真做人失敗。

  

  但反省歸反省,硯寒清天生疏懶的性格還是根深蒂固的讓他安靜的待在角落做自己的事。

  

  只是他總覺得奇怪,那些衝著俏如來上門的先鋒們,常有意無意的偷瞄他,明明他就已經安靜的像個透明人了…

  

  硯寒清自認自己已經努力在降低存在感,卻渾然不知這些人只是假借拜訪俏如來的名義,實則全都是想一睹本屆唯一入所的領路新生。

  

  而身為當事人的硯寒清,卻是直到當晚要入寢前,才從師相口中得知這個真相,且由於本屆的領路招募只有他一人入所,除了受訓期間所領的薪資加碼,還有額外的各類雜項補助,換句話說,硯寒清從入所的當天起,幾乎可以不用花半毛錢,食衣住行育樂,聖所通通包了。

  

  這好比被保送入學還不夠,又額外加碼給你全年度助學獎學金,外加因在實習期間還有薪資給付,食宿免費優渥待遇。

  

  這算是一人獨享的特權,幾乎讓硯寒清聽完呃啊了個好幾秒,這簡直是會讓人眼紅,他總算明白下午那些人的眼光是怎麼回事…

  

  好半晌,硯寒清才終於找回自己的聲音,痛定思痛的緩緩開口,「師相…我認為這資源可以在平均分散…」

  

  其實他也不想和錢過不去,但這種特權,很容易招人妒忌,他實在不想將這麻煩攬上身啊…

  

  只是他這念頭才一起,腦袋似乎也跟著被狠狠戳了一下,看看眼前的師相欲星移,笑瞇瞇的一副君子動口不動手,的確是沒動手,但嚮導要打人根本不需動手啊—

  

  硯寒清只覺腦門一陣疼,還不能光明正大的用手摀,可這攸關他日後的低調生存,他不能不據理力爭,「師相能否在考慮…」

  

  八成是他這副沒出息的模樣,讓欲星移終於看不下去,恨鐵不成鋼的直往他腦門戳,戳得他眼淚直流,只得默默的把要出口的話又給吞了回去。

  

  是鯊魚吧…師相的精神響導。這麼兇殘的攻擊力…硯寒清不無哀怨的想著。

  

  隨即就聽見欲星移一聲輕笑,似乎也不否認他的想像,還從善如流的順著硯寒清的想像,讓他感覺自己被咬了一口。

  

  呃…只是咬就算了,為什麼還咬在臉上!在心裡吶喊的瞬間,下一秒硯寒清就後悔了。

  

  「因為這裡的肉質最軟嫩。」仗恃著這幾乎慘無人道的情緒感知能力,師相這佔了便宜還賣乖的回答,頓時讓硯寒清一張臉炸紅起來。

  

  冷靜,他要冷靜,這不過是師相的惡趣味。

  

  那時在塔裡,極其枯燥乏味的文書工作中,同事間最愛嗑瓜子聊是非莫過於聖所師相的八卦緋聞,聽聞師相的下屬,他們都稱右文丞的男人就是長年的受害者,三不五時就被師相這樣那樣的沒完沒了。

  

  只可惜欲星移一點也不給他冷靜的機會,繼續雪上加霜的瞅著他笑,「還是…你想咬在…」就看欲星移的目光往他的下腹瞄,嚇得硯寒清當場就待不住了。

  

  即使明知道欲星移是有意轉移話題,硯寒清還是覺得再繼續待下去,難保眼前這動口不動手的師相,等會真動手起來,更何況他總有種感覺這特權背後,隱藏的目的不單純,讓他直覺自己是個被利用的目標…

  

  唉,麻煩…真是麻煩。

  

  即便再怎麼嫌麻煩,在看見欲星移那抹讓他看了背脊發冷的微笑後,硯寒清還是不得不匆匆忙忙找個理由開溜了。

  

  見人走後,欲星移這才緩緩收起從硯寒清一進門就架設的精神屏障,撤下屏障的瞬間,一股強大驚人的精神氣場霎時迎面而來。


评论(2)
热度(21)
最愛教授 ; 初戀小王 ; 初萌cp為史藏 ; 牆頭俏哥,千雪,蒼狼並列 ; 男神缺舟與邪皇;繆思女神花;新歡勝雪與小樓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