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寒

[硯中心/俏默/雁默] 禁愛-03-

    

  即使和對方會面已不是第一次,但每次的會面,欲星移總還是會驚懼於對方渾然天成的強大氣場,因這背後隱藏的往往是已超越世俗、不容於世,等同怪物等級的精神力量。

  

  在這樣強大的氣場面前,任何精神屏障都形同虛設,欲星移無意自取其辱,才會在硯寒清離開後,直接乾脆的撤下精神屏障,何況他最初的用意也不過是保護硯寒清不受對方氣場的影響。

  

  畢竟這氣場實在是太高壓了,姑且不論其他聖所的響導,單單就以欲星移來說,也算是嚮導中數一數二的翹楚,和對方同處一室的情況下,最多也只能撐住三十分鐘不受影響,更枉論尚未覺醒的硯寒清。

  

  要是欲星移沒有適時架設起精神屏障,大概在硯寒清一踏入門的那一刻,就會直接陷入混沌狀態。

  

  雖說欲星移撤下了精神屏障獨自面對對方的氣場,但實際上也是有了一道安全措施,欲星移才能游刃有餘的繼續待在這高壓環境。

  

  他看向了自己眼前不遠處的另一扇門,對著門後的對方喊了聲,「鉅子。」

  

  雖然隔著一道門見不到人,但能讓向來閒散疏懶的欲星移,難得感到頭疼,不得不強打精神應對的,也只有嚮導中地位最高的精神領袖默蒼離了。

  

  門後的默蒼離悠悠擦著銅鏡,短暫的一陣沉默後,他緩緩開了口,「極有天賦,卻志不在此。」對硯寒清下了簡單卻也準確的評論。

  

  欲星移毫無意外,即便隔著道門,又設下精神屏障,但對默蒼離而言,只要在他氣場範圍內,洞悉一個人不過彈指之間。

  

  「雖志不在此,卻也是不得不為的人選。」撇開天資不論,本屆領路新生也只有硯寒清一人,即使欲星移無意強人所難,卻也不得不硬著頭皮將人往火坑推。

  

  硯寒清的直覺無誤,欲星移的確是故意給他特權,更刻意將單人一室的寢室,對外宣稱因人數眾多而改為二人一室,這背後的用意,只為了聖所存在的終極目的—覺醒。

  

  根據聖所歷年來對覺醒的觀察與隱密的實驗,發現每位先鋒在覺醒為哨兵之前,都有一個相同的前提,便是曾與領路有過肢體接觸。

  

  有鑑於先鋒和領路的招募比例越漸懸殊,以往人數差距不大時,還能透過共同受訓來激發覺醒,現在卻只能一個一個來了。

  

  「這是今年先鋒招募的人選名單,聖所安排第一位覺醒目標為俏如來,其次是…。」如浪濤般規律的聲調,一一匯報本屆招生情況、後續安排事宜。

  

  門後的默蒼離安靜的聽著,只是在聽見俏如來三字時,情緒隱約有了一絲幾不可聞的波動,但很快地又隨著拭鏡的舉動不見波紋。

  

  

  

  

  

  硯寒清回到寢室時,俏如來剛洗完澡出來,一頭還濕漉的頭髮,披散在那半敞開的裕袍,腰間的繫帶綁得鬆垮隨意,毫不設防的裸露大半胸膛。

  

  硯寒清不由下意識多看了幾眼,唔…這胸、這身材…回頭再看看自己,似乎也用不著自卑,要說肌肉有肌肉,說線條也是有線條…

  

  喏,觸感也是不錯…這麼有彈性,一捏就欸、猛然硯寒清回神,頓時嚇了一跳,他還以為這觸感是自己,結果一抬頭,就見俏如來,一張臉笑瞇瞇的不知何時站在他面前。

  

  兩眼上瞧下瞄,硯寒清這才大大發現不妙,他什麼時候摸上俏如來的手背—

  

  凡事先搶先贏,惡人先告狀,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隨即硯寒清一邊若無其事的甩手,一邊淡淡詢問,「…俏如來有事嗎?」

  

  一句話就把自己不明不白、糊里糊塗誤輕薄人家小手的事,給這麼輕描淡寫的撇得一乾二淨。

  

  好在當事人俏如來天生就是個好脾氣,倒也不以為意,反正這輕薄疑雲的來龍去脈,也只是他見硯寒清盯著自己發愣,上前揮了揮手,卻反被抓著捏了一把。

  

  俏如來見人沒事,便笑了笑,正想隨口攀談幾句,卻是一張口未說話,突然一沒來由的陣天旋地轉。

  

  本來硯寒清還準備和俏如來說上幾句,卻沒料到對方竟突然一聲不吭,就往他身上倒下,嚇得他下意識只得手一伸,雖是有驚無險的沒讓俏如來摔在地,但硯寒清怎也想不到最後情況會演變得如此詭異。


  誰來告訴他,他不過只是扶個人,為什麼最後反被壓在地上。

  

  「俏如來、俏如來?」只見仆街仆在自己身上的人,動也不動。硯寒清不由眉頭微蹙,俏如來這情況很反常啊。

  

  這是怎麼回事,難不成是病了…?就在硯寒清驚疑不定,還在猜測俏如來反常起因時,一股莫名的燙熱也開始自俏如來身上悄悄蔓延。

  


评论(6)
热度(19)
最愛教授 ; 初戀小王 ; 初萌cp為史藏 ; 牆頭俏哥,千雪,蒼狼並列 ; 男神缺舟與邪皇;繆思女神花;新歡勝雪與小樓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