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寒

[硯中心/俏默/雁默] 禁愛-04-

  

  

  結合熱,這種連遠觀都會有危險的恐怖東西。通常發生在未結合的哨兵與響導身上,鮮少會出現在未覺醒的先鋒與領路。

    

  所以當硯寒清察覺俏如來身上開始出現不尋常的高熱時,幾乎震驚的懵了,這大概好比無心抽獎,卻被人硬推上台抽獎就抽中機率低的不能再低的特大獎,籤運好到簡直離譜詭異到曲折離奇。

  

  硯寒清雖說沒親眼見過結合熱,也聽過不少關於結合熱的恐怖傳聞,往年也有不少哨兵與嚮導沒熬過結合熱,而死於非命的大有人在。

  

  結合熱之所以會這麼危險致命,便在於它會讓人產生一股要命的衝動,而那種混合慾望在裡頭的要命衝動,簡單直白來說,就是會讓人春心萌動、獸性大發,抵死纏綿到不死不休的念頭。

  

  若不是在適配性相當下結合的哨兵與嚮導,往往只會有兩個下場,不是嚮導被哨兵需索無度致死,便是哨兵被嚮導逼到精盡人亡。

  

  但這些駭人聽聞的結合熱案例,皆是發生在哨兵與嚮導之間,硯寒清從未聽聞發生在尚未覺醒的先鋒與領路上。

  

  難道發生在俏如來身上的這股高燙並不是結合熱,而是發燒嗎?硯寒清索性壯起膽子,試探的叫喚,「俏如來、俏如來!你聽得到嗎?」

  

  但俏如來卻像是昏了過去,完全沒半點回應,硯寒清又叫了幾次,確認對方真的是昏迷,這才有驚無險的鬆了口氣。「呼,差點嚇掉半條命,不過怎會突然發燒昏迷呢?」

  

  納悶著看著高燒不退、昏迷不醒的俏如來半晌,硯寒清索性放棄在地上繼續思考,畢竟這種被人壓在身上的姿勢,實在很難讓他的思路正常。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硯寒清才終於把俏如來給搬到床上,他實在想不通,明明自己和俏如來看起來體格相當,為什麼搬運起來會這麼吃力…

  

  該不會這就是先鋒與領路的差異,硯寒清不死心的又抬了下俏如來的手臂,卻重的差點把手扭了,還來不及把手抽回,就像舉重一樣,下一秒就被超出負荷的重量給死死壓在底下。

  

  不是吧,硯寒清簡直傻眼,死命的一直想把手抽出來,卻是在掙扎了十幾分鐘後,流了整頭汗,仍是臉色發白的怎也抽不出來。

  

  什麼是咎由自取,硯寒清此時此刻深有體會,原先他還想找師相來看一下,現在倒好了,只能乾瞪眼得看著俏如來,好在這高燒似乎莫名其妙的退了…

  

  抬起另一手摸著俏如來額頭,硯寒清無奈的長長嘆了口氣,索性放棄再與俏如來單手搏鬥,認命的接受自己可能明早也許會手殘的悲慘事實。

  

  只是比起手殘,這一晚要撐著不睡更是讓硯寒清頭疼,老實說他很重眠,一晚不睡對他來說簡直是酷刑,更別說熬夜會對他造成的影響。

  

  有次他被逼得熬夜加班趕公文計畫,隔天一早兩眼黑得像熊貓,講話氣若游絲,臉色白得像鬼,走路有氣無力,隨時要升天的死人模樣,嚇壞了不少主管同事,從此再也沒人敢冒著會讓他過勞死的風險叫他加班。

  

  除了重眠,硯寒清還有個外人所不知的能力,那就是他一旦入睡,就會進入他人夢中,而夢是人的潛意識,他常因此在睡夢中窺探到他人的隱密。

  

  不過像他這麼怕麻煩的人,壓根不想知道太多秘密,好在他的這種能力也是有防堵的方法,只要他戴上特製眼罩就好,只是現在他完全動不了。

  

  看著自己被俏如來壓著的手,再看看越來越晚的時間,硯寒清即使是個超怕麻煩的人,也耐不住眼皮越來越沈重。

  

  唉,沒辦法了,只能期望俏如來的秘密藏得夠隱密。

  

  

  

  

  

  就像是看場黑白電影,俏如來的夢境是一片黑白分明,沒有其他色彩,如默片般恆常的寂靜無聲。

  

  硯寒清是第一次看見這樣的夢境。

  

  他進入過的夢境不計其數,見過吵鬧的、冷酷的、情色的、歡樂的…各式各樣五花八門的撩亂,卻從未見過這樣的。

  

  他有些不安,通常夢是潛意識的體現,雖常說夢境與現實相反,但夢卻是最誠實無欺的反應內心深層最隱晦的渴望,而這樣黑白分明的色彩,往往隱藏最單純卻也最深沈的執念。  

  

  如同放映中的電影,即便像支默片寂靜無聲,卻也有著光影流動,很快的黑白分明的世界,出現了個黑洞,原先佔據一半的純白,逐漸被黑洞吞噬。

  

  即使什麼也不做,硯寒清也總是會被拖入更深一層的夢境,當他被吸入黑洞時時,他明白自己離俏如來的秘密又更進一步。

  

  黑洞中不見一絲光亮,彷彿所有思緒都被深沈的黑暗綑綁,讓人瞧不出一絲端倪,直到此刻,硯寒清才感覺悚然。

  

  理智能扼殺自己的念頭,但要能扼殺自己的潛意識,甚至連作夢也不許存在,這需要多強大的精神控制力…。

  

  一瞬間,硯寒清察覺到一個可能,頓時冷汗直流。不、不對,這黑洞根本是精神屏障!

  

  是誰在俏如來的夢境中設下精神屏障,換句話說,潛意識同時也是一種深層的慾望,是誰要扼殺俏如來的執念。

  

  嚮導就算設下精神屏障,能維持的時間也有限,更枉論在他人夢中設下精神屏障,除了難度極高,耗費心神極大,更不用說維持的時間極短。

  

  然而在俏如來夢境中的精神屏障,卻似乎已存在了好長一段時間,甚至有越來越擴大的趨勢。能達到這種強度的精神屏障,絕非一朝一夕可成,這一定是長時間曾密集頻繁的接觸過那人。

  

  而現階段他所知道能設下如此強大精神屏障的人,只有立在嚮導中最頂端位置,塔的精神領袖。

  


评论(3)
热度(20)
最愛教授 ; 初戀小王 ; 初萌cp為史藏 ; 牆頭俏哥,千雪,蒼狼並列 ; 男神缺舟與邪皇;繆思女神花;新歡勝雪與小樓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