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寒

[硯中心/俏默/雁默]禁愛-14-

  

  

  輾轉難眠的終於熬到了天亮,硯寒清也顧不得自己頂著一雙熊貓眼,精神不佳的憔悴模樣,看起來就像做了什麼深夜的體力活,只想趕著在沒人發現前,儘快離開欲星移的寢室,不然被人撞見誤會,他真是跳到黃河也洗不清。

  

  只是硯寒清萬萬想不到他才剛抵達到自己的寢室門口,那一整排寢室的房門幾乎是整齊畫一的一同打開,隨即不知在寢室裡埋伏多久的先鋒們,全一窩蜂的朝他圍堵過來,嚇得硯寒清也不管寢室裡上官鴻信是個神經病,當場直接開門、關門,馬上鎖門。

  

  比起被一群人圍堵,硯寒清寧可和神經病獨處,起碼一個人他還能打,一群人他只有被歐的份。原本硯寒清已做好要被上官鴻信找麻煩的心理準備,但他怎麼也沒想到上官鴻信竟不在寢室內,面對空無一人的寢室,硯寒清只覺古怪,他不認為上官鴻信會這麼輕易就放過自己,連同剛那群先鋒暴動也讓他納悶不已。

  

  就在硯寒清還搞不懂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時,門外的暴動卻開始聚集在他寢室門口爭吵,一開始硯寒清還聽不出他們在吵什麼,過了好一會,才陸陸續續聽出他們在吵著要跟他同寢,說什麼俏如來跟他同寢一晚就覺醒了,現在連上官鴻信也是,說他簡直就是覺醒仙丹,吃一顆、不,睡一晚立即見效。

  

  這爭執的內容聽得硯寒清臉都綠了,人也傻了,他幾乎不敢相信上官鴻信竟然覺醒了,即便他無法否認他們曾有一起『躺』上床的事實,但睡一晚那絕對是子虛烏有的事。

  

  他實在想不通為什麼上官鴻信的覺醒會這麼突然,而且為什麼消息會散播這麼快,才一大早就人盡皆知,難不成上官鴻信的覺醒是發生在半夜?

  

  畢竟師相的寢室並不在宿舍內,而是設置在鄰近的會所,以師相的能力,是能在第一時間內察覺宿舍內發生的異變,但對於未覺醒的他來說,距離的限制就足以讓他像普通人一樣一無所知。

  

  然而當他從欲星移的寢室離開回到自己寢室時,眾人卻誤會他是和半夜覺醒的上官鴻信一同離開,現在才回到自己的寢室。除此之外,硯寒清猜測上官鴻信覺醒時,造成的動靜一定不小,有可能將整個宿舍的人都驚醒泰半,否則消息不會流通的這麼快。

  

  雖然覺醒的狀態因人而異,不乏五花八門、千奇百怪各種情況,但能在覺醒時製造這麼大的動靜,十之八九都有可能是外力因素造成,而昨晚欲星移去了哪裡,在硯寒清聽到門外有人提到欲星移是第一個到達現場的人後,硯寒清忽然心臟緊縮一下。

  

  一個合理的懷疑及推斷,在這時跳進硯寒清的大腦,他很想漠視,偏偏大腦不聽使喚的一口咬定,硯寒清按著自己抽緊的心臟,既難受又心疼,「師相…」

  

  如果不是他,欲星移也不會留下他,自己離開,更不會因為他申請換寢找上上官鴻信,如果他的推斷無誤,欲星移必定是答應了上官鴻信的要求,而這個要求必然與覺醒有關,只是為什麼欲星移會答應,這明明是吃力不討好的事情,以嚮導的精神力能強行催逼覺醒,雖能加速覺醒,但同時也對嚮導的精神力耗損極大,不是短時間就能復原。

  

  硯寒清怎麼也不願相信欲星移會答應,但事實卻偏偏擺在眼前,硯寒清也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感到煩躁、感到焦慮,坐立不安的衝動,讓他現在就想見到欲星移。他想問欲星移、問他…但不管他想問什麼,第一件事要做的就是先離開這裡。

  

  「唉,沒辦法了。」硯寒清嘆了口氣,都鬧烘烘成這樣,還不見師相的蹤影,有百分之九十九的機率如他猜想那樣,看來這回他只能靠自己了。

  

  雖然低調過日一直是硯寒清的初衷,但現在硯寒清卻沒辦法再保持初衷,澄清謠言大概是不可能的了,畢竟欲星移沒有在第一時間替他否認,這個覺醒仙丹的鍋就注定得讓他背了。

  

  想到得翻過重重人牆,硯寒清就有種頭暈目眩、四肢無力的倦怠感,但他是真的很想見欲星移。為了欲星移,一直立志作低調小透明的硯寒清也不得不奮力刷出存在感,毅然決然的打開那道門,踏往人人爭先恐後搶著要的高調爆紅之路。

  

  在歷經追趕跑跳、你抓我躲的各路攔截,硯寒清終於來到嚮導休息室附近,嚮導休息室,顧名思義,作用近似療養所,能助嚮導精神力復原,通常是嚮導出任務後會使用的地方,周圍設置強大屏障,能屏蔽任何情緒干擾,是一處高度密閉空間。

  

  現階段這裡是欲星移最可能待著休養的地方,硯寒清正打偷偷潛進找人,卻在這時撞見不遠處拉拉扯扯的兩道身影朝他的方向走來,秉持著低調就是安全的守則,硯寒清找了一處不易被人發現的隱蔽角落先躲了起來,打算伺機而動,卻怎麼也沒想到下一秒就目睹了精神暴力。

  

  加害者留著銀白長髮,俊美異常,神情冷漠高傲,受害者一頭黑髮,面容俊朗,右眼有一道疤痕,兩人似乎起了爭執,受害者想離開現場,卻被加害者抓住不放,隨即受害者兩手抱頭,神情痛苦的跪在地上全身發抖。

  

  硯寒清見狀想攔阻,卻還不及行動,便被一股強大的精神力波及的無處可閃,腦門頓時劇烈抽疼起來。

  

  意想不到的意外,竟有嚮導會在這裡,以精神力強行催逼先鋒覺醒。

  

  這下完了,在硯寒清疼到暈過去的那一刻,他由衷的希望俏如來的運氣能分自己一點,千萬別讓他就這樣覺醒。


评论(11)
热度(19)
最愛教授 ; 初戀小王 ; 初萌cp為史藏 ; 牆頭俏哥,千雪,蒼狼並列 ; 男神缺舟與邪皇;繆思女神花;新歡勝雪與小樓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