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寒

[俏默] 色計-19-

*來個久違的更新...

  

  

  

  「戀愛ing,happy ing,心情就像是坐上一台噴射機~戀愛ing,改變ing,改變了黃昏、黎明,有你,都心跳到不行~」電視機正在播著五月天的『戀愛ing』MV,俏如來正襟危坐的待在客廳的沙發上,不時偷瞄著身旁的默蒼離,心情似乎就和歌詞一樣,都心跳到不行。

  

  俏如來下意識按著胸口,回想著剛剛在房間裡跳電後,他握著默蒼離的手,兩人就這麼牽著小手,躺在床上,很純情、很害羞,很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呃、那般深情的意境,因為電遲遲不來,兩人就摸黑的在床上大眼瞪小眼的過了好長一段時間,直到大眼漸漸痠了、小眼慢慢瞇了,最後的最後就這麼睡著了。

  

  等到電來了,時間也已不知不覺來到半夜,兩個睡飽的人,也不好在房裡再繼續大眼瞪小眼,索性就轉移戰地,一起到客廳看電視打發時間。

  

  是說歌也唱完了,MV也播完了,俏如來的疑問也跟著來了,他現在是不是就在戀愛ing呢,偷瞄著默蒼離時,他的心跳就跳著好快,心跳到不行應該就是這麼回事吧,俏如來默默在心裡點著頭,嘴角莫名開心的翹著。

  

  那麼他們現在一起看電視,應該也算是約會吧,他人生中第一次的約會,俏如來一想到這就不禁緊張起來,他趕忙低頭檢查自己有沒有哪裡穿得不整齊,鈕釦有沒有釦好,瞎忙了好一會,確認今天的服裝儀容都合格才抬起頭。

  

  只是俏如來沒想到一抬起頭,就看見默蒼離在盯著自己,嚇得俏如來心跳漏了好幾拍,整個人又緊張起來,難道他臉上有東西?

  

  不等俏如來又打算開始檢查,默蒼離就突然問他,「怕嗎?」現在電視上開始在播恐怖片,還是經典的鬼片『七夜怪談』,他看俏如來剛才一直頭低低,不知道是不是怕看這類型的電影。

  

  但俏如來卻遲遲沒反應,像愣住了,默蒼離不禁朝他坐著近一點,又問了一次,「會怕嗎?」

  

  二弟說要做個好情人,首先就要聽得懂他話裡的暗示,所以當他問要不要水,其實是他想喝水,這時就要趕緊替他倒來一杯水,當他問會不會累,其實就是他想做,這時衣服趕緊脫了別廢話,所以同理,當他問會怕嗎,就表示他現在需要安慰,這時還等什麼,衝上去先抱緊處理再說。

  

  也不知道史仗義這開班授課到底算不算得上是神助攻,總之老師在教學生有在聽,俏如來不再發愣,立即張開雙臂抱緊默蒼離,還拍著他的背說,「不怕、不怕……」

  

  默蒼離身為一名傳奇的影帝,能這麼出神入化的詮釋各種角色,就在於他的思考迴路常有非常精闢,且別於一般正常人的解讀,因此這個當下,正常人都會認為俏如來是在安撫默蒼離,但本人卻解讀為俏如來真的很怕,還故意拍著自己假裝沒事的說不怕。

  

  雖說默蒼離本人常面無表情癱著一張臉,看起來就像是個冷漠無情、負心絕情,動不動就甩個背影,毒舌幾句就讓人終生受創的性格,但私底下真實的他,心腸卻是柔軟的從來不拒絕給人幫助。

  

  眼看俏如來怕成這樣,默蒼離當然不可能這麼殘忍的將人推開,只好默默拿起遙控器將電視關掉,三更半夜,兩個抱在一起坐在沙發上的人,除了大眼瞪小眼之外,還有別的事好做嗎。

  

  這時史家的情場好手,俏如來的二弟,史仗義又再一次在俏如來的腦袋裡開班授課的對他說,『要知道一夜春宵這種千載難逢的絕佳時機,錯過可是不再有,只要天時、地利都有了,再來就是人和諧。』

  

  『來!含蓄的第一步就是先攻略嘴唇,這時就先嘟起嘴,慢慢朝對方的嘴靠近,可以的話,閉上眼睛會更有氣氛……』俏如來邊回想邊照做,卻緊張的把嘴嘟起來還不停顫抖,他慢慢靠近再緩緩閉上雙眼,如果是一般人早就知道俏如來想做什麼,可惜他遇上的是對戀愛少根筋,腦迴路很常在狀況外的默蒼離。

  

  他沒想到俏如來竟怕成這樣,電視都關了,還怕得嘴唇直抖,挨著自己閉起眼,他暗自在心底嘆了口氣,想想不行,身為他的徒弟,肯定未來的戲路寬廣,各種類型的片子都可能會接觸到,鬼片也是其中一種,不能不克服心理障礙。

  

  這麼一想,默蒼離便有了打算,他面無表情的把自己的一頭長髮往前撥,開始扮作『默子』入戲,他想只要俏如來明白鬼片裡的鬼都是人演的,就沒什麼好怕了。

  

  這一頭,還不知道默蒼離已變成『默子』的俏如來,依然害羞的閉著眼,繼續著和諧計畫,慢慢將自己的嘴唇移動到默蒼離的嘴唇時,他忽然有種很奇怪的感覺,怎覺得和記憶中軟軟溫熱的觸感不同,這觸感好像是頭髮……難道他距離算錯,吻偏了!?

  

  但俏如來卻不敢睜開雙眼,因為史二弟老師有說這時候睜開雙眼就是破壞氣氛,不管三七二十一給他吻下去就對了,要Hold住、堅持住,勇往直前、相信自己,Come on Baby~

  


评论(5)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最愛教授 ; 初戀小王 ; 初萌cp為史藏 ; 牆頭俏哥,千雪,蒼狼並列 ; 男神缺舟與邪皇;繆思女神花;新歡勝雪與小樓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