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寒

[海境全員] 暗潮03

  

  接到那通電話時,八紘穌浥才剛從床上醒來不久,他總是睡得不多又慣性淺眠,睡眠品質向來低落,造成他不論何時醒來,精神常是處在不佳的狀態。

  

  好在他有六隻手,即便處在精神不佳的狀態,身體卻能快速的為他妥善打理,讓他能一邊按壓著額頭兩邊的太陽穴,一邊仍接聽著電話,一邊還能他打理身上的一切。

  

  在接聽完電話後,八紘穌浥也已穿戴整齊,西裝筆挺的完美變裝成標準的菁英份子,任誰也看不出他的本質就是個斯文敗類。

  

  他站在桌前,從桌上取起冷水壺,倒了杯冷水給自己。潤潤喉、潤潤口,也就在放下水杯的這時,八紘穌浥才驚覺自己的手有點抖。

  

  或許是初醒時,大腦吸收資訊的反應還不夠快,以致於直到此時,八紘穌浥才有了該有的情緒。

  

  他鮮少把情緒發洩在物品上,這世上不乏憤怒的人以這種方式宣洩,八紘穌浥是苦過來的人,嚐過貧窮滋味的人,是不可能把怒氣宣洩在只有錢才買得到物品上。

  

  對他來說,只有人是最能承受怒氣的存在,只要不往死裡打,復原的速度也總是快得驚人。所以暴力在貧窮的所在,往往蔓延的相當快。能用拳頭解決事情,不也是一種省錢又賺錢的方式。

  

  八紘穌浥不會排斥這種方式賺錢,卻見不得有人將這種方式用在他最在乎的人身上,他將憤怒深深掐在掌心,不見血的靜靜流淌在骨血深處,醞釀至能徹底發洩在北冥皇室身上的一天。

  

  良久,他攤開掌心,呼出一口氣,算是消化完剛才電話中傳來的訊息,沉默片刻後,他撥出一通電話。

  

  




  醫院裡,兩腿才剛打完石膏,被醫護人員推回病房的夢虯孫,怎麼也想不到會在這時看見以往的熟人。


  看著眼前的醫護人員脫下口罩,露出他熟悉的那張臉時,夢虯孫幾乎驚訝喊了出來,「刀叔!」一個爆栗就往頭上砸來,「死捲毛仔,就跟你說叫我刀兄!」

  

  這力道大得跟以前一樣,半點客氣的意味也無,卻也不曾真正打傷過他,夢虯孫記憶中的懷舊被引了出來,刀叔還是老樣子…


  他不由笑了,笑容參雜重逢的喜悅,一如以前每回嬉鬧的作勢抱頭嗷嗚一聲。只是這重逢的喜悅,很快便被紊劫刀掏出雙槍的舉動給沖淡,「刀叔你…」


  他話才剛起頭,便被紊劫刀摀住嘴,「安靜跟我走,什麼都別說了!要不是宗酋對我說,我還不知道你被打斷腿,北冥皇室這種吃人不吐骨頭的所在,我一秒都不想你在多待!」


  夢虯孫一聽,頓時明白紊劫刀的目的,一股不好的預感湧上,他扯下紊劫刀摀住他嘴的手,壓低聲嗓的詢問,「…你是要帶我去哪裡?」


  「當然是帶你去找宗酋。」果然!夢虯孫眼神一暗,「八爪…」他迅速搖了搖頭,「不行!我不能去!」


  這反應瞬間激得紊劫刀跳腳起來,「你被北冥皇室的人打斷腿,還不肯死心!是想被他們見一次打一次,打到死為止,你才會死心嗎!」

  

  「刀叔!這是誤會,是有人陷害我!我不能這樣走了,若是真去了鰭鱗會,八爪也會惹上麻煩!」只要他還是代理師相的一天,那群人就不敢做絕,可一旦他去了鰭鱗會,一切就再也沒挽回的餘地。

  

  「囉唆啊,誰知道他們哪一天玩膩了,會將你殺死!要我繼續看你待在這裡被北冥皇室虐待,不如一槍打死我!」不用說,要他在夢虯孫的意願與性命兩者擇一,他絕對毫不猶豫選擇後者。

  

  「刀叔—」夢虯孫還想辯駁,紊劫刀就又一個爆栗下來,毫不留情的打斷,「就跟你說叫我刀兄!」

  

  接下來的一切,夢虯孫幾乎無能阻止,只能無力的聽著猶如信號的火警鈴聲響起,緊接著撞門聲、槍響,激烈交接碰撞出的火花,引起漫天煙硝刺鼻,伴隨被推動的車輪轆轆直響,延伸至地下停車場掀起更為火爆的追逐大戰。

   

  陡然,刺耳的煞車聲乍響,停在他們眼前的人,讓紊劫刀不禁驚訝,「蒼白老小,你也來了!」

  

  「昔蒼白…」許久未見,但雙方一照面,夢虯孫卻明顯感覺到與紊劫刀重逢截然不同的感受。是他的錯覺嗎,他竟覺得昔蒼白好像並不樂意看到自己…。

 

  「宗酋要我來接應,你…們快上車。」昔蒼白的目光在冷冷瞥了他一眼後,便調回前方不再有任何其他的反應。

    

  那種錯覺更重了,夢虯孫在那一瞬間,不禁沈默下來,任紊劫刀俐落的將他抬上車,黑夜吞噬了黑色箱型車的身影,迅速消失的車尾燈,恍若預告他終將駛向墜落的盡頭。

  

评论(2)
热度(7)
最愛教授 ; 初戀小王 ; 初萌cp為史藏 ; 牆頭俏哥,千雪,蒼狼並列 ; 男神缺舟與邪皇;繆思女神花;新歡勝雪與小樓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