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寒

[海境全員] 暗潮04

  

  在他們狼狽避開殺手一路追殺,終於安全抵達鰭鱗會的範圍後,有一段時間,只有夢虯孫和昔蒼白獨處。

  

  那時,紊劫刀藉機去張羅他們吃的,人在一把年紀後,總會感覺朋友是可貴的,尤其是久未相見的好朋友,所以他才會在當時相信他們很有多話要說,貼心的留了獨處的空間給他們。

  

  但紊劫刀卻不知道,其實昔蒼白對夢虯孫並沒有什麼話想說,他所有的心神,想說話的慾望全都留給一個人了。他甚至不想將這慾望放在夢虯孫身上。

  

  可是他越是沉默,夢虯孫就越是覺得古怪。他向來不喜歡拐彎抹角,「昔蒼白,你是不是…不希望我回來鰭鱗會?」

  

  一記直球拋出,傳回的卻是否認,「沒有。」

  

  「真的沒有?」夢虯孫的直覺一向很準,他的直覺告知他這句否認沒有誠實。

  

  「你想從我口中聽到什麼?」昔蒼白的語氣逐漸生硬起來,一字一句都像是咬著牙擠出來,「宗酋想要你回來,盜俠也想要你回來,會眾都想要你回來。」


  唯獨他完全不想要,但就算他不想要,只要宗酋想要,他就不會拒絕,也不會允許有人拒絕。

  

  「你認為你還有拒絕的權利嗎?」昔蒼白的口氣越來越冷,冷得彷彿也凍傷自己,他的心正在瑟瑟發抖,渴望著一絲溫暖,卻被那不該奢望的念頭殘忍拒絕。


  如果他不能拒絕,夢虯孫又憑什麼能拒絕。他死死盯著夢虯孫,眼裡狂燃的火簇,燒灼的駭人,「只要你敢有半分猶豫,我會殺你。」


  昔蒼白早已殺死自己的猶豫太多次,他的意願從來也不會存活太久,一個扼殺自我意願毫不留情的人,對他人的意願又怎會留情。


  「我…」這個字,對昔蒼白來說,根本就不該存在。


  在夢虯孫不曾想過昔蒼白真會出手,真會因為他一時猶豫而動手的那一刻,昔蒼白的手已無法停下來。


  一刀刺出,昔蒼白看著他閃得狼狽,鋒利的刀尖堪堪劃破他的臉龐,劃出一道細長的傷口,又迅速轉了一圈架在他脖頸上。


  昔蒼白沉默的聽著他的震驚,「你是認真的!」


  那是夢虯孫一次對他露出不可置信的眼神。如果不是紊劫刀回來的及時,昔蒼白明白自己也許真會殺了他。


  「你究竟發生了什麼事?」那一天,夢虯孫在他的身後大聲追問。


  彷彿仍和以前一樣,彷彿他們之間仍是朋友,像是他仍然會回答他,但他卻是留下了沉默。


  彷彿也像是默認,在他們之間早已無話可說。






  夢虯孫一直認為自己和昔蒼白的交情不算太差,甚至可說是交好,在他先前待在鰭鱗會的期間,他們也曾有過喝苦茶聊心事的時候,次數雖然不多,卻也足夠證明他們的交情。


  因此他完全無法明白昔蒼白的變化是從何而來。對於一個他認定是好朋友的人,再重逢的反應竟是對他存有殺意,夢虯孫即使在樂觀、在豁達,也很難不會有受傷的感覺,歸根究柢或許是他想得太天真,畢竟他離開已有數年,人會變,交情又何嘗不變。

  

  近鄉情怯,在見過昔蒼白的變化後,夢虯孫不由萌生一股念頭,也許對兒時換帖的八爪,他應該也需做好一點見面的心理準備,免得落差太大、適應不良。

  

  只是這見面準備,夢虯孫一直覺得還有時間沈澱,畢竟八紘穌浥身為鰭鱗會的宗酋,有太多事要處理,不可能會這麼快來找他,但夢虯孫萬萬也沒想到,當晚他便被派來照顧他的慚參帶到浮情道—現在八紘穌浥的居處。

  

  他看著牆上的時鐘,照他以往的作息時間,現在差不多是他準備洗澡的時候。背後的慚參似乎莫名清楚他的作息時間,在夢虯孫剛閃過這個念頭前,便將他帶進一間浴室。

  

  「等一下!我沒說要洗澡啊!」夢虯孫頓時傻眼,現在他兩腿打石膏,根本不方便洗澡,慚參推他進來,該不會是想替他洗吧…。

  

  他嚇得正要回頭阻止,卻不料一轉頭,竟不見慚參的蹤影,「啊,人咧?」

  

  偌大的浴室,空蕩蕩的像是只剩他和一張輪椅。夢虯孫下意識鬆了一口氣,好險…他抹了抹額頭的冷汗,完全無法想像讓慚參來幫他。

  

  只是他似乎放心得太快,在他目光四處溜達後,夢虯孫隱約察覺有人存在,他將視線鎖定在一面霧面玻璃的背後,悄悄靠近,在確認裡面真有黑影存在時,他立刻動手。


  「出來!」夢虯孫還以為是什麼宵小躲在這裡,他伸手一抓,但他千想萬想也想不到,他抓出來的這個人竟然會是,「八、八爪…?」

  

  他嚇了一跳,當場愣在原地,只見八紘穌浥露出他記憶中的淺笑,就連眼神也如記憶中的溫暖。

  

  「好久不見了,夢虯孫。」



评论
热度(9)
最愛教授 ; 初戀小王 ; 初萌cp為史藏 ; 牆頭俏哥,千雪,蒼狼並列 ; 男神缺舟與邪皇;繆思女神花;新歡勝雪與小樓

关注的博客